很遗憾,还是沦为社畜了
 

【米英】Gain My Queen 04

在山野乡村没有信号,被迫码文,然而还有点兴奋。
Chapter 04
“驳回!此案不予通过。近年来的战事已经让我们的农民吃尽了苦头,不能再增长赋税了!”
亚瑟一把甩下三天前由眼前公爵提交上来的税法改革草案。其中的内容甚至让亚瑟怀疑撰写者是不是脑子里都塞满了猪油,在国境线长期战备吃紧的时候非但没有供出过自己的一分钱财还提出这些苛刻的赋税要求,简直令人发指!
“陛下,这恐怕不是单凭您能决定的事宜。”斯莱夫公爵瞥了一眼甩在会议桌上的草案文件,抬头直直盯着面露愠色的黑桃王后。他说着,身旁以他为首的一众旧贵族势力也纷纷表示赞同地点了点头。
“怎么,当下你还能找出比Queen和Jack的共同决定更有力的决议?”而黑桃王后却目光平静,视线只在公爵身上稍稍停留了一会,翠绿的眼眸便缓缓转向了身侧的黑桃骑士。
“根据黑桃法典,第三章第五条第一款第四项,当国家没有King任职时,Queen和Jack有权利并有义务相互协助以代替King行使职任。”黑桃骑士出口告以国法提醒眼前的公爵,“而且,国库管理及赋税调整一直以来都是归Queen主管的,不是吗?”
斯莱夫被黑桃骑士一语噎住,张嘴想说些什么辩驳的话却只有不甘又愤懑地退下了。
接着,另一个异议的声音响起,是康斯坦侯爵,斯莱夫公爵的好下属。
“但是,陛下,王城东部城堡的修缮还需要足够的资金。”
“不,康斯坦侯爵,资金每月都有按时拨到东城管理所那里去不是?”
“但,那点实在不够……”
“不够?哪里不够?侯爵该不会忘了去年九月份刚拨过去的特别救急款吧?”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笔金额是足以维持整座王城一年运转的才对,你说是吗,康斯坦侯爵?”黑桃骑士接过话头,看向侯爵的眼中也稍稍闪现出不悦的色彩。
康斯坦侯爵心虚地低下了头,怏怏不乐地退了下去。
很快,又是一声异议响起,“但除此外,贵族们的日常开销可是被克扣得太多了!而且有的甚至逾期了两周也没有下拨。”是卡尔顿公爵,虽然不同斯莱夫一伙,却也同样是旧贵族的一大代表人物。
他那双满含着不满意味的眼里透露出一丝嘲讽色彩,他胸有成竹,自以为这会是一个加收人民赋税的好理由。
“关于贵族薪金的事我想我在半个月前的会议上就已经讲的够清楚的了,以功过定薪金。”王后轻轻瞥了他一眼,低头抚弄着左手食指的指环。
“可我们只拿到了以往的1/2,有的甚至更少!”他眼里的不满意味更浓厚了。
“根据半个月前推出的新政,这确实就是你们应得的薪金。”
“什么!?你怎么这么大胆!那甚至要比一个乳臭未干的边城小将得到的少!”听到回复的公爵不由地愤然从座上起身,倘若不是碍于两者身份之差,恐怕他已经是揪着亚瑟的衣领在吼了。“这是羞辱!你竟敢说我们的功劳还不如一个小毛头多!?”
“公爵!议堂上不得肆语!”骑士朝卡尔顿公爵发出警告,面色也变得难看起来。
“注意你的言辞,公爵!”坐于会议长桌一端的黑桃Queen也不悦地皱起了眉头,“你口中的毛头小子现在可是在战事吃紧的北疆捍卫着黑桃王国的土地!”

“你看到了,这些吸血鬼!”
等参议的贵族臣群散去,亚瑟终于忍不住向王耀吐露着自己的不满。
“亚瑟,耐心点!如果你想改变这个国家,就必须耐心点。”王耀无奈地叹了口气,收拢起桌上散乱的文件,在无意中瞥见的增加赋税和相关数率的字眼也让他不禁皱眉。
会议从早上七点二十分开始,十一时四十分左右开始散会,待群臣散去到现在又过了十几二十分钟。整个上午的会议依旧充斥着令人不悦的谈话内容,想要推进国家走上自己理想中的道路并不容易,甚至比想象中的要更加艰难。亚瑟轻轻叹息一声,背靠在柔软舒适的座椅,望着会议室窗口外透亮的湛蓝天空,思考着什么。
王耀见亚瑟不再作声,看他好似望得出神,也便准备不动声色地离开。
正午的阳光明媚透亮,窜入窗口挥洒进来,金色的光辉披落在亚瑟身上,暖洋洋的,好不舒适。就在王耀扶上门把,正要出门顺便把门轻轻带上的时候,亚瑟开口叫住了他。
“耀,我不信爱丽丝,不,应该说,我不信那个万能的神做的都是对的。”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求你了,给这个国家一点时间缓缓吧”
“你知道,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评论(3)
热度(24)
© 六月 | Powered by LOFTER